Somnambulllist_

/凯我/ Shmily 1 See how much I love you

文/Somnambulllist_  See how much i love you. 

 【 情节虚构,切勿上升真人。谢谢!】

  今年的春节是陪父母在父亲的故乡过的,那里空气质量不错,至少是让放烟花的。在爷爷奶奶家,从我房间的窗看出去有齐整的楼宇,看不到完整的一朵烟花,但是有对面人家的玻璃窗呈出虚像映入视线。我一点都不失望,能看到烟花的次数就这么多,看不到烟花的次数也就这么多。我记得最近的一次没有烟花的春节,在三年前,2020年。那个不一样的除夕,多了许多戴着口罩的人们,年夜饭桌上喜好寒暄的叔叔阿姨们也不露神色的警惕着对方的言行举止,生怕一分一毫逾矩的行为。

  那年春节我没有回家,是在上海过的。母亲说往返的动车容易传染,即使我告诉她已经把票换成了商务座,人流量少,概率很低。也是我和他过的第一个大年夜。


  我和他戴着医用口罩,记得途中有一条长长的步道,还是有负责的老先生定期修剪处理花花草草,茂密的植被丛中还是留了一条好走的路。我和他牵着手,他一手帮我提着电脑包。


  他问我自己怎么过年,要不要叫个外卖。我告诉他外卖不安全,叫了蔬菜准备自己做一点。 他父母家住重庆,阿姨一家安居上海,他这次去阿姨家过年,他说。


  他跟我说他阿姨手艺很好,会做地道的重庆菜肴,而且由于常年住在上海,有的菜融合了沪菜的口味。“要不要来我们家蹭饭?你肯定吃得惯。”他说。

  “不太方便啦。你就安安心心和阿姨一家过年,我自己简单弄点就当减肥了,前段时间加班吃外卖有点胖了。”


  我捏捏他的手,“当心点,别感冒了。潜伏期长,都要注意,而且我也挺危险的。有同事这个点大概已经出发了。”


  “我陪你一起吧,体质好,没事的。而且阿姨他们知道的。”他拉着我说,快点回家了。


  那个晚上没有烟火,他美其名曰帮我打下手,实则担任主厨。还做了几个重庆地道的菜,特意另摆了辣椒和酱料。“总归要去重庆的,早些适应知道没。”他给我夹了些菜——沾着和他的相比少之又少的酱汁。我知道他的意思,埋头吃饭,不敢看他。把那些菜又夹给他,顺道把碟子推到他那儿。

  “瞧你这怂样儿。”他笑得露出虎牙,摇了摇头。

  我催促他吃饭,说快半夜了小心阿姨关了门禁不让他回家。“阿姨巴不得我跟你待着。”他说。
  “过年这段时间有行程吗?”我拉着他帮我一起收拾碗筷。


  “本来的那场读者见面会取消了,改线上直播,年初三的样子。”他用筷子把残羹剩饭拨到一个盘子里递给我。“你准备看吗?”


  “初三科里研讨会,下一批医疗队也在筹备了,不知道什么安排。”


  “你挺想去的。看到你写决心书了。”


  我简单告诉他院里的情况,其他几位同事有的孩子才一两岁,还有的一些先前就请假离沪了,或是有身体原因等等。“院里需要的话肯定是第一位的。”

  饭后大概十一点半多,无暇顾及春晚的倒计时,我坐在客厅的地毯上看电脑里发来的病例报告和在一线战斗的同僚们熬夜写的总结和分析。至于为什么不在书房,主要是两个人挤在那里不太舒服,王先生又不愿意自己待着。白色的毛茸茸的地毯在冬天很温暖,尽管主要原因是地暖。他窝在我身后的棕灰色沙发上看书,他自己说是启发灵感。我当时暗自决定过了非常时期要和他好好谈恋爱,但我从未实现对他的补偿,连他写的当代最火热的几本书我都没看过多少。

  没有烟花的那个晚上,十二点多已经很安静了,顾及许多家庭都在看春晚,刚刚结束激动人心的倒计时。他放下书来帮我捏肩膀,带着愧疚的语气说他帮不上我什么忙。看时间差不多了,我让他先去洗澡,错开时间。然后去衣柜里拿出上方给他准备的被褥,把沙发的垫子拍得稍微松软些,替他铺好“床”。后来,其实我们拖了很久才睡,我们决定把一半的那笔用于日后保障生活的钱捐出去。


  Hold everything,dear Wuhan.❤️


//少量的真实写照结合大量的虚构信息 本来只是有强烈意愿写一篇简单的凯我文 但是思之也久 还是脱离不了这个事情 那个我想去但是还没去过的地方 一定要好好的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