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nambulllist_

【傅璎/得体】我在你身后(4)

       “小姐,傅恒少爷的马车停在府前了。他请您过去。”

       “嗯好。”璎珞加快了手上的动作。

       富察傅恒站在马车旁,他也同样身着一身小户人家公子的服装。富察府马车上高调的挂灯也被特意取下来了。

       “你怎么来了?”

       “陪你一同去街市灯会。”傅恒搀扶她上了马车。

       “富察夫人准许你出来?”

       “我跟她说婚后能陪你的时间不多,她自然也叮嘱我多和你在一起。”

       “在你母亲面前还敢油嘴滑舌。”璎珞嗔怪地瞪了傅恒一眼。“待会儿集市上人多,记得跟好姐姐,知道吗?你若走失了富察夫人定是要向我问罪的。”

       傅恒轻叹了一口气,“璎珞,你不必每次强调你是姐姐。你也清楚应该我保护你才是。”

       “那时若不让你喊我姐姐你还会下来吗?何况我的确把你当作弟弟的,放心好啦。”

     西门街的灯会距离长安城并不远,周围达官显贵的府邸过去也很便捷。自然街上多了许多身后跟着些个仆从的少爷小姐难得一见地来街坊民间游玩赏灯猜谜。

       “璎珞,那里有一处诗词歌赋的活动,不如去看个热闹?”

       是一处享有盛名的酒楼,掌柜手捧一瓮店内的招牌好酒,周围客人早已围得水泄不通。

       “各位客官都瞧一瞧看一看!这好年头啊恰逢我与妻子大婚三十周年!这一坛好酒啊乃我酒楼珍藏品,较各位客官买的啊酿造时日更长又醇厚。给大家出一个灯谜,率先答出者这一坛好酒就请客官赏脸了!”

       随后,掌柜使唤店小二展开一幅题写好的字:水上又见心上人,独来独往独自己。为情雨下下雨天,为何相见无言语。相之见见还孤单,今生只爱你一人,单己单行单相思。 

       “各位别看这谜面不应景,这可是我与夫人当时相识的重要原因之一呢!”

       人群仿佛自动为他让开一条路来,他有高挑秀雅的身形,衣物中由上好的灰白绸缎作主体,相配于边沿的竹叶纹与云纹。五官端正俊美,一双墨色瞳仁深深凝望着展开的卷轴上那乌黑墨迹,薄唇轻启,道:“今后独爱你一人。”

       璎珞拉了拉傅恒的衣袖,“走吧。”

评论(1)

热度(21)